002.JPG  

上學期的同學마치코結婚了!!!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韓國的婚禮,也是第一次在教會參加婚禮。

 

因為走錯方向所以繞了好大一圈,我們穿著高跟鞋走在崎嶇不平的路上整整走了四十分鐘(回去才發現其實只要五分鐘==)所以到達時繳了白包(是的,韓國結婚是包白色的)來不及跟新娘合照典禮就開始了。

 

新郎新娘進場時我就開始莫名的想哭阿。又不是我結婚。。。

教堂裡的婚禮是隆重莊嚴的。雖然我不是教徒可是那些歌劇般的音樂害我想噴淚。

在念誓詞的時候,因為同學的韓文還沒有辦法很流暢所以卡卡的,新郎的爸爸媽媽有偷笑 ^^

新郎新娘像兩邊雙方父母行禮。看不到新郎是因為行大禮整個人是趴在地上的。

015.JPG

 

看得出來我同學哭了。

014.JPG

 

027.JPG

 

 

新郎的親友團有唱歌,此時原本嚴肅的氣氛頓時變得很搞笑。

 

  

 

 

因為是韓日聯姻所以可以看到和服跟韓服。

因為很多日本同學都有韓國男友或老公,所以我一直以為韓國人跟日本人結婚的比例是很高的,直到最近跟韓國友人們聊天才發現因為韓日的歷史背景影響之下,其實有很多情侶到最後是被拆散的,不然叫要使出殺手鐧把肚子搞大再說,就像即將要日本打工度假的雷鬼朋友也想交一個日本女友,但是在他爺爺的爺爺那一代是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烈士之類的,真的有日本女友的話家族會反對,所以他笑笑的說他只能找韓裔日僑,就是血統不能是日本人。。。

 

我覺得,我同學可以遇到自己喜歡的人,順利的交往,結婚,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。

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事,就是有個相知相惜的人在身邊。

031.JPG  

 

典禮結束後我們拿著餐卷去食堂吃飯,通常是自助式的,餐點其實還不錯。

038.JPG   039.JPG   040.JPG

043.JPG   051.JPG  

 

然後在我們用餐的同時,新郎新郎很忙的趕場,換衣服,切蛋糕,開香檳。

045.JPG

 

然後還有傳統的結婚儀式。

話說黏在臉頰上那兩粒紅紅的怎麼不見了?

056.JPG

 

058.JPG  

希望同學一輩子都幸福。

 

雖然這婚禮不像台灣的婚禮一樣熱熱鬧鬧的,但是在教堂的那一段讓我很感動,所以我也想在教堂辦婚禮(幻想ing)。。。

 

 

在神的面前發誓要跟那個人過一輩子。

不論生老病痛不離不棄。

然後一起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