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了七個月了我完全沒有飲食上適應的問題,甚至在台灣不太吃辣的我現在也會尋找辣的食物。

每次同學說想吃蛋餅雞排奶茶之類的完全引不起我的共鳴,

只是偶爾會想起東區巷子裡的日式串燒,或是Trattoria di Primo的起司與紅酒。

我很肯定我上輩子是個洋鬼子,四處流浪的那一種..

 

 

其實我真正會想念的是廚房裡的煮食生活。

剛剛翻出了幾篇以前寫的煮食日記,感覺像小朋友辦家家酒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奶油煎牛排

왕정용 寫於 2010年6月12日 20:07 

下個月就要搬家了,新家沒有廚房,我會想念可以做菜的日子

澳洲板腱牛排,先用胡椒醃一下







做了盤我最愛的白酒蛤蠣麵,
每次都會不小心"失手"倒了一整杯的白酒

 




奶油化開

 





奶油開始起泡泡時把牛肉放下去





維持奶油起泡的狀態,稍微翻面一下就可以了.
牛排起鍋後剩下的油拿來炒彩椒





完成




這樣煎出來的牛排很香喔,淋上鍋底的奶油,
再灑上一點海鹽.超好吃.

 





麵下的太多吃不完.白酒拿來配甜點..元樂的手工蛋捲


微醺ing

 

 

 

漢堡排

왕정용 寫於 2010年4月5日 21:03 
這是第二次試做




微風是個會讓我迷失自我的地方,甚麼都想買..櫥窗裡的黑格思厚切牛排超級大一片..幾乎跟我的臉一樣大..但最後貧窮的我還是拿了一包四十五元的黑毛豬繳肉.來做漢堡排吧~




三大匙麵包粉加三大匙牛奶先泡開





洋蔥丁炒軟放涼備用




豬絞肉加上一顆全蛋與泡了牛奶的麵包粉一起攪拌均勻




再放入已炒軟的洋蔥丁,黑胡椒,鹽,攪拌均勻,捏成一顆顆橢圓球.這次我在裡面夾了起司片




用小火慢煎,等半熟了再翻面,不然會碎掉



成品.加上豆莢與紅酒番茄炒洋蔥.還有最重要的Asahi乾杯



起司在這裡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料理讓我精神愉悅,我想這是源自我愛吃的天性。
 
我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我就會在廚房自己胡搞"拔絲蘋果""拔絲地瓜"這類的甜點,那是要把糖炒化後,在糖焦掉結成糖晶之前迅速裹上糖漿的一道料理。
 
或是硬是要在煮米的電鍋裡加上一點點的沙拉油跟鹽巴,因為這樣炊煮出來的白米飯會油亮有光澤且芳香。
 
國中之後的日子因為聯考全被讀書所佔據,一直到工作很多年之後才有機會住到有廚房的小套房,每天早晨可以在現磨咖啡香跟奶油煎法式土司裡開啟愉快的一天。
 
 
之後重回煮食生活我想要一個專業的大烤箱跟塔金鍋。
 
可以烤蘋果派,可以做油封鴨。挑戰高級塔金料理。
 
 

胃溫暖了心也跟著溫暖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