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5    

 

華城位於京畿道水原,是朝鮮朝後期的代表性城廓。華城西接八達山、東 沿平坦的丘陵而修建,長5520公尺,有蒼龍門、華西門、八達門、長安門等四門,備有暗門、水門、敵臺、攻心墩、封墩、炮樓、將台、角樓、炮舍等防守設施。

1789年,朝鮮王朝第22代國王正祖把其父莊獻世子之墓從楊州移至水原所管轄的華山腳下,又把那裏的居民移至八達山下,建成新城,稱為華山,從而此地便成為當地的新中心。1794年1月由領中樞府事蔡濟恭主管修築城廓,約2年後的1796年終於落成。

華城以傳統的築城經驗為基礎,運用奎章閣文臣丁若鏞等人的科學知識,又借鑒中國的築城技術,依據當時武器發展的狀況而修築,因此堅固而美觀。比如,採用磚石混用的大膽的施工法,用科學器械規制工程所需的所有材料,修造防守設施時考慮到攻擊火器的使用等。


過去朝鮮時期的城廓,一般分為平時居住的邑城和戰時躲避的山城兩種,華城不築山城只建邑城,但加強了防守設施。

華城具有中國和日本所設有的平地城廓之精華,兼有軍事防禦功能和商務功能,結構實用,設施科學合理,堪稱東方城廓之奇葩。

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度評價華城的文化遺產價值,1997年登記水原華城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 

(以上資料來自韓國觀光公社)

 

 

從首爾搭一號線到水原站約一小時車程。

水原站五號出口出來可以看到水原觀光案內所,有免費地圖可索取,並提供水原市區導遊與外語諮詢服務。

出觀光按內所往左邊走有巴士站可以搭11,13,36,39號公車到八達門。

042

013

056

060  

091 

116

069

  

045065064071102103108110113  

 

水原最有名的就是烤牛小排啦。

正面對華虹門的左手邊有一間餐廳叫淵瀑排骨(연포갈비)。

烤牛排分醃製(31000W)與原味(33000W)兩種,不吃牛肉的人可以點烤豬排。另外有冷面與牛肉排骨湯。

我們點了兩份定食(18000W),跟單點比起來肉的分量較少,但有附贈一個大醬湯,加上小菜還是讓我們飽到翻過去。

這家餐廳的小菜有醬醃螃蟹與海鮮煎餅,還蠻有誠意的,白飯裡還加了小米,不愛吃飯的我也硬嗑了半碗。

015  

page1    

 

華城行宮

朝鮮22代正祖,為了哀悼慘遭關進米櫃而死的父親思悼世子,將其墳墓移到當時最好的明堂水原(現今的華城市),並命令住在陵寢周圍的居民搬到八達山下,建造了城市和城廓。

建宮初期,行宮共有宮室600多間,包括奉壽堂、福內堂、維輿宅、新豐樓、南北軍營、於華館、得中亭等建築,呈現正宮結構。

日據時代建築被損毀,現存建築為上世紀80年代末修建的。

韓國的世界文化遺產,以及《大長今》拍攝地之一——劇中小長今進宮後接受各種訓練的場景,第8集料理比賽時的場面,及長今前去應試醫女的場面等場面就是在華城行宮拍攝的。

每星期日(3月-11月)14:00會舉行華城行宮狀勇營守衛儀式。

每星期六(3月-11月)14:00有週末常設公演。

星期二~六11:00(3月-12月)24期武藝公演。

164  

124 137 138 150 127 153 146 151 141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