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5027  

自5月18日起至10月(7、8月除外)止,文化體育觀光部預定於首爾景福宮、昌德宮、德壽宮、宗廟等舉辦"古宮音樂賞析"公演。

德壽宮於5月10日起,至9月20日為止,每週四晚間7點舉辦夜間傳統表演《德壽宮風流》。

在韓國的宮闕之中,德壽宮為唯一一個夜間開放的宮闕,定期進行的該表演以韓國傳統舞蹈與歌曲所組成,宮闕的美好夜景藉由傳統國樂、傳統舞蹈的點綴顯得更加動人。表演於德壽宮內的西洋式建築──靜觀軒進行,為高宗(朝鮮第26代君王,1852~1919年)平時休憩或用來舉辦宴會之處。

本表演為免費觀覽,只需支付德壽宮門票即可。
 

 

 

今天跟同學一起去德壽宮看了夜間表演。八點時天色尚未全暗,夜晚的宮廷頗有婉約靜逸之美。

142  

 

拿到簡介一看每個星期的表演項目皆不同,今天的表演有강야급병창,살풀이(驅煞舞),경기민요(京畿民謠)。

강야급병창應該是판소리,是韓國傳統說唱藝術(硬要解釋的話就像我們的歌仔戲),重點是老師在前面表演時下面的阿公阿嬤們都會跟著唱,就像我們去演唱會時粉絲會有應援一樣,超專業的。

106  

 

경기민요(京畿民謠),這邊唱了兩首,此時阿公阿嬤們已經瘋狂到最高點,坐在我面前的一個阿公還直接站起來跳舞了。

122  

 

124  

 

 

살풀이(驅煞舞)

109111112113  

  

 

之前在仁川機場候機時也有看過這段舞蹈表演,是個年輕又漂亮的舞者,跳起這種舞很有古典美。

每次看살풀이(驅煞舞)都會讓我想到何智苑演的<黃貞伊>。

 

 

之前看過的表演都是在室內而且禁止拍照錄影,今天在戶外的宮廷建築裡欣賞表演別有一番滋味。
首爾五大宮裡德壽宮因為太小其實沒甚麼看頭,但是現在有了音樂表演讓我願意花1000W去感受不一樣的文化氣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