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頭屋咪(學伴)落跑了      因為要開始找工作準備考試,所以沒有時間跟我見面,那妳當初幹嘛申請要當頭屋咪阿(生氣嘟嘴)。

 

期中考快到了,昨天從一早就發憤圖強,那些單字們我怎麼努力塞進腦袋裡它自己還是會掉出來,然後我還有一篇作文一直處於難產狀態中,於是向韓國朋友阿文求救,約在咖啡廳見面。

咖啡time結束後,阿文說了一句惡魔般的話:要去喝馬格利嗎?因為這句話我拋下了回宿舍的念頭,我們直奔新村,馬格利加海鮮煎餅是僅次於五花肉的人間美味阿!

喝了馬格利後心情大好。我們聊台灣跟韓國文化的不同,男女之間的差異。聊韓國人之間的稱謂,敬語跟半語。聊我來韓國發生的有趣的事,遇到的奇怪的人。聊星座血型生肖,各自的感情觀與理想型,去過哪些國家旅行。

聊政治。大部分韓國人都不清楚台灣跟大陸的關係與歷史背景,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台灣在哪裡,他也說到了韓國跟日本之間的愛恨情仇。然後我們互相畫出自己跟對方國家的國旗。我不小心把太極旗畫成一個螺。

從店家出來時要去下一攤時才驚覺竟然已經一點半了。從四點開始碰面,靠著電子辭典跟紙筆竟然可以聊這麼久,破紀錄。

每天都這樣聊天的話我的口語應該不至於像現在這樣殘障才是。

阿文人真好,很有耐心的聽我的牙牙學語。

 

我的반말친구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