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3.JPG  

期末考前的黑咖啡,比利時鬆餅,優格與草莓冰淇淋。

 

 

有人說流浪是一生的養分。

 

其實我一直在流浪。在我的人生裡有三段較長時間的流浪痕跡。

在二十三歲那年,以背包客的身分,從普吉島到曼谷到泰緬邊境。蜿蜒小路上緩緩行駛的麵包公車,沒有站牌,揮揮招手就可以上車,拍拍司機就可以下車,途中還會有一群拿著長槍的泰國警察上來臨檢翻行李。畢竟金三角是海洛英的故鄉阿。

二十五歲時在大陸流浪,以台籍幹部的身分。客戶的工廠大到一望無際。灰樸樸的東莞灰樸樸的心,長時間工作壓力下只好在洗頭,洗腳,繃低,與美味餃子裡尋找放鬆的出口。在那片漫天風沙裡,所有的記憶都是霧濛一片。

然後現在三十二歲在韓國流浪,以遊學生的身份。在職場廝殺這麼多年一下子回復到如此單純的學生生活。上課,寫作業,考試,與同學八卦,在超市研究哪個鮮奶便宜,把泡麵跟土司的吃法發揮到淋漓盡致,偶爾到首爾多如繁星的咖啡館享受人生。

是夢嗎?

似乎是夢阿。好像是夢。

畢竟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與現實妥協。

我也曾做過好多夢。在紐約與老鼠為伍的MBA少女奮鬥史,澳洲擠牛奶的WHV少女奮鬥史。。。不停的在現實的洪流裡拖磨著,陰錯陽差來到韓國熱愛著韓文跟這裡的一切。

決定要繼續讀下去後我不知不覺變的異常節儉,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這個月應該會再創生活費最低紀錄。

 

 

被問到"以後怎麼辦"。

現在看似是筆負債。但是我將來勢必得披上戰袍重返戰場,那麼的話或許還有漫長的二三十年職場歲月,

經過那麼漫長的歲月後屆時再回首,決不會覺得現在這筆開銷是種負擔。

有多少人會在斷氣的那一霎那想著的是: 我工作的時間真的太少了這輩子真是白活了。

我很清楚在過去的日子我犧牲了些甚麼。現在想要得到甚麼。

 

 

金錢買不到的東西之一就是你的青春年華,那些過去時光,來不及為自己與心愛的人做的事。

 

 

 

把夢實踐後只是把它埋進泥土裡,並不會馬上開花。

有一天她會發芽。

然後那個夢就會變成人生裡最真實的 ,  養份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